猫呜捡球🐱

鱼俞木.:

好多人问 就总的写一下好了

用的软件是ps (我有pscs6和pscc2015)
pscs6中自带几百个笔刷(有素材 花鸟 云云的很多)
pscc2015 里面我买了灵华的笔刷(我不是打广告……因为你们也不知道我淘宝用户名 所以并没有好处)
这个月画的画都是用板子画的 不是直接拿照片p的
画照片练习的时候我更喜欢用普通的笔刷 硬画为主,套路就像是画水粉和油画那样的厚涂,因为我创作能力比较差 所以在笔刷练习的时候会用灵华的笔刷做一些效果出来。

关于笔刷:我认为笔刷更多的应该作为一种处理手段比如表现材质 机理 更多的需要主观上的处理。因为现在笔刷功能太过强大 特别是风景类的直接贴都可以成图,我第一次画的时候都吓傻了……感觉手绘需要练的东西都分分钟出特效,但是如果只是贴图 那就不是画画了而是p图了。但是如果是真的愿意好好学画的 笔刷会是很好的辅助 可以帮你画的更好。

我也是前几天才用的板子,初学者中的初学者,这些都是个人的愚见。因为现在关于软件的功能都还没学会 所以没有过程和教程 网上有很多前辈的教程 可以学到很多东西。

最后,不管是手绘还是板绘,水彩 数位板 丙烯 油画 这些都是工具和媒介,你能画出怎么样的图都和基础和积累有关……就像我人体渣渣 给我板子 我的人体也是渣渣。

你们留言和私信我的东西 有些重复的问题我没办法一一回复,但是如果是关于专业上具体的问题 我一般都是会回复的。虽然我画的还不好 ,但是能帮助上的问题都会尽力回答的。

感谢。

评论

热度(184)